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关于孩子上学的那些事——图书馆读者沙龙系列活动记

作者:马丽  来源: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5:55 点击次数:[]

9月29日上午,图书馆“读者沙龙”系列讲座《关于孩子上学那些事——中考篇》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由图书馆副馆长张湛睿主持,我校护理与康复学院黄黎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孩子初中学习及中考志愿填报的一线经验。

沙龙分享人黄黎副教授

在讲座现场,面对求学及升学志愿填报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经常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黄黎老师就“中考志愿填报规则”、“各批次中考志愿录取顺序”、“各分数段考试的不同填报策略”等方面传经送宝,并借助实例分析说明了填报志愿过程中的“成与败”。

QQ图片20210929142747

读者沙龙活动现场

随后,黄黎老师结合自己的陪伴经历,细谈了她在小升初择校、初中阶段学习及应考心理方面的切身体会,她强调家长要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克服焦虑和担忧,并帮助孩子舒缓求学和升学时的各种压力。中考能否成功,除了孩子平日学习的积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外,考试的临场发挥也很重要,黄老师还特别整理了一份详尽的中考注意事项,列举中考时各种具体问题的防御措施及解决办法,为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在沙龙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到场嘉宾们积极发言,就“中考的那些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黄黎老师的分享以升学为导向,收集整理的大量信息及时解决了大家的困惑;同时感谢图书馆举办沙龙为家有中考生的教工提供的温馨帮助。(图书馆 文/马丽 图/巨佳)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普法教育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