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作者:张睿琦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2:12 点击次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图书馆党建墙、党史学习室和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同步播放。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盛况,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有声党建学习站大会直播

学生在党史学习室观看大会直播

110年前,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封建势力的政治代表、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代理人清王朝的统治,沉重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使中国反动统治者在政治上乱了阵脚。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为人民带来一次思想上的解放,也促使社会经济、思想习惯和社会风俗等方面发生了新的积极变化。辛亥革命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而且推动了亚洲各国民族解放运动的高涨。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表达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通过观看直播,广大师生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追思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经历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加强了自身修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不懈奋斗。(图书馆 文/张睿琦 图/巨佳)

上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

下一条:关于孩子上学的那些事——图书馆读者沙龙系列活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