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期刊部圆满完成过刊盘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4:53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西安医学院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认真学习、研讨了刘岭书记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讲话,期刊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本学期工作安排。

为落实学校“七个一”工程精神,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提高馆内资源利用率,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为教学科研服务的作用,期刊部自2021年3月2日起对馆内过刊进行了金盘系统盘点工作。

过刊盘点现场一

期刊部精心规划,有效组织,分两个工作小组同时作业,对本馆2011年至2020年所有馆藏过刊进行逐一盘点,恢复乱架过刊。经过二十多天的奋战,清点过刊共计1万2千余册。

本次盘点工作严格遵守金盘系统操作规范,确保数据完整、准确。针对金盘系统中馆藏过刊资源基础数据缺失的现状,期刊部工作人员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每一个盘点区域责任到人。在盘点过程中,期刊部全体成员主动作为,克服期刊阅览室办公条件限制、过刊厚重、沉积灰尘等不利因素。在保证现刊的及时上架和阅览室开放的同时,整个过刊盘点工作“比速度、比数量”快速高效地开展,充分体现了图书馆的战斗力和图书馆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过刊上架

期刊文献出版周期短,能够及时的反应国内外科研新成果、新水平、新动向,最主要的是期刊具有连续性,积累了大量文献信息,可以系统地记录某一学科或某一研究对象的发展过程。合理的保存过刊,开放过刊借阅,优化图书馆服务,整合过刊资源势在必行。

过刊盘点现场二

过刊文献一

过刊文献二

本次盘点的目的在于将过刊在金盘系统中核对后,对师生开放过刊借阅,满足师生对过刊的借阅需求,为师生查询资料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是提升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价值的体现。期刊部今后将继续做好期刊管理与开放利用工作,让书尽其用,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图书馆 文/张睿琦 图/巨佳)

上一条:“转作风,强服务”——图书馆全体职工“挂牌上岗”热情服务师生读者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开卷觅芳华”西医女生阅读分享会——图书馆读者沙龙特别活动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