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开卷觅芳华”西医女生阅读分享会——图书馆读者沙龙特别活动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14:53:44 点击次数:[]

为了涵养女性精神,提升女性自信魅力,缓解精神压力,彰显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貌,由图书馆举办的“开卷觅芳华”西医女生阅读分享会于3月11日晚7时在图书馆一楼研讨室成功举办。图书馆副馆长张湛睿、借阅部主任韩晓玲、校学生会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张湛睿副馆长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让自己由内而外变得充实丰盈。对于女生来说,读书带来的是言谈举止之间的优雅,温文尔雅的气质,平和恬淡的心境,知书达理的教养,从而变得知性、独立、勇敢。

随后,由图书馆借阅部主任韩晓玲老师介绍女性阅读推荐书目。韩老师以“读书的好处”为主线展开了一系列的读书经验分享,特别推荐了几位著名作家及其代表作,如:张爱玲的《倾城之恋》、岩井俊二的《情书》、列夫·托尔斯泰的《安列卡列尼娜》、萧红的《呼兰河传》、王小波《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等。

在分享环节,部分学生代表分享女性主题书籍的阅读感悟。同学们分享了《居里夫人传》、《少有人走的路》、《灿烂千阳》、《霍乱时期的爱情》、《第二性》、《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等作品,讲述了他们阅读过程中的独特体验与感悟。

开卷有益,通过此次阅读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优秀书籍,也在深入的交流中明白了许多道理。阅读并非浅尝辄止,而是应该持之以恒,多多阅读、思考,感受阅读带来的充实与快乐,在阅读中遇见更加开拓的世界与更加美好的自己。(图书馆 文/马丽 图/田原)

学生分享读书感悟

学生分享读书感悟

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期刊部圆满完成过刊盘点工作

下一条: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记我校青年志愿者到图书馆开展“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