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1:18:19 点击次数:[]

6月8日,图书馆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副馆长张湛睿以“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为题,为全体人员讲授建党百年专题党课,会议由馆长王燕主持。

会前,王燕就图书馆开展的学科馆员服务、“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事项及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准备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

张湛睿从“党史学习”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两个方面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与大家探讨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她一一列举出我们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社会实践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厚源泉与广阔基础,精神谱系则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精神力量与思想保证。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价值,积极汲取蕴含其中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砥砺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锤炼过硬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坚持做到反躬自省,自我超越,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图书馆 文/张小霞 图/巨佳)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现场

张湛睿副馆长正在做专题宣讲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话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