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08:52:2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5月2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围绕“弘扬革命斗争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赴陕科大艾欧尼亚影城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

党支部党员在电影院合影

《悬崖之上》的背景故事,设定在了上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任务小队深陷险境。面对非人的磨难与考验,他们始终坚定对黎明的向往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在严峻的考验下与敌人苦苦周旋、舍生忘死,最终完成任务。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那黑暗年代,是无数革命前辈用生命化作信仰的火炬,点亮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他们是在“悬崖之上”行走的人,为了完成组织的任务,他们信念坚定、机智勇敢;为了打破黎明前的黑暗,他们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生动的场景、感人的故事,让支部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锻炼。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斗争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立足于本职岗位服务师生读者,用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建设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图书馆党支部 文/田原 图/王玲琳)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有声党建学习站”开展微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