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话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2:36 点击次数:[]

6月8日上午,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图书馆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话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张湛睿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前,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张湛睿首先为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她指出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熔铸锻造形成了一脉相承、接续发展的革命精神谱系,这些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辉煌业绩的精神支柱。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座谈研讨。

机关三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王燕首先发言,她谈到一个个伟大精神,因其形成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革命形势、不同环境地域而各具特色、丰富多样、鲜活立体呈现,因其蕴含着的共产党人红色基因而绵延不绝、代代相传、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价值理念、政治文化中最核心要素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在精神领域的反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精神力量。

支部委员何军结合最近收看的一些党史题材的影视作品,以杨开慧烈士的事迹举例,他感慨道正是因为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精神,才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前赴后继,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利益献出自己的生命。如今在和平年代,青年共产党员更要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历史,坚定信念。

申筱彤和史蓉分享了自己家祖辈、父辈的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她们用真挚感人的语言讲到自己父辈们的长征经历、抗美援朝战争和对越南自卫反击战的参战经历。身边鲜活真实的“党史故事”让在场的党员们被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流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感动地热泪盈眶。红色精神直抵各位党员心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老一辈的共产党人负重前行,才有如今的岁月静好。

研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建文化墙前合影

与会党员们深受启迪,感触颇深。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持续发扬这些宝贵的中国精神。最后,支部书记张湛睿总结,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当今的中国虽然是和平时代,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时刻保持坚定理想信念和清醒的头脑。要增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紧密联系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果积极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本职工作,多进行红色文献资源宣传和推广活动,积极站在读者立场开展信息服务,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书馆 文/田原 图/巨佳)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