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读书月

书香校园读书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活动 > 书香校园读书月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逾期豁免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5:23 点击次数:[]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神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鼓励读者多读书、读好书,提高纸质图书利用率,图书馆在2021年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期间,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图书逾期责任豁免月”活动,在此期间归还逾期图书的全体读者,均享受免除超期罚款的普惠待遇,使图书馆的服务更有温度。

为读者办理免罚手续

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的大力宣传,在“逾期豁免月”活动期间,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政策,及时归还逾期图书,一些拖欠多年的逾期图书通过此次活动回到图书馆,重新流通。活动期间共处理超期免罚269人次,免于处罚金额共计2536.2元。截止2021年5月20日,读者借还图书2.2万册,相比往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部分读者真正得到实惠,也进一步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贴心,以后会及时归还图书,让图书有效利用起来。教工读者也频频点赞,肯定了图书馆能为读者考虑,想读者之所想,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读者归还逾期图书

“书香校园励初心,红色传承谱新篇”,图书馆把对党史教育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具体行动,解决困扰个别读者多年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及建校70周年做贡献。通过大力宣传图书资源,积极倡导师生读书,滋养人文情怀,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为师生办实事,为打造书香校园而不断创新。(图书馆 文/韩晓玲 图/张丹 丁青)

上一条:阅读 分享 收获 升华——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之悦享同一本书·阅读分享交流会记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书香校园”读书月之“数据库大闯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