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畅享馆藏资源,学科服务无距离 ——2021级研究生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7:10 点击次数:[]

为了使2021级研究生熟悉图书馆资源,为其学习和科研助力,图书馆面向研究生新生的资源使用培训工作于9月8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工作是图书馆参与完成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学前教育的一个环节,也是图书馆为全校新生提供新生入馆培训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现场培训加视频直播的方式完成了对280名研究生的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使用培训工作。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张湛睿代表图书馆所有馆员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们的欢迎,为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馆舍及馆藏等基本情况。

随后,对接研究生服务的学科馆员王维以“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平台”为主题为研究生做了专题培训。结合研究生生活学习以及科研特点,培训内容主要突出了各类中外文数据库、文献传递以及远程访问等功能的介绍。培训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对图书馆资源使用方面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和交流。

为了更全面更专业地为全校师生做好图书资源的服务工作,图书馆于上学期组建了专业的学科馆员团队。面向研究生服务的学科馆员除了为研究生做好日常数据资源的常规服务外,专门组建研究生服务QQ群,方便快捷地解答研究生们在图书资源使用方面的各种疑问,旨在成为研究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坚强后盾和实力保障。

此次图书馆为研究生进行的资源使用培训开启了新学年图书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的工作,是保障研究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第一步。在研究生整个求学和科研的生涯中,学科馆员将用更加专业的态度和细心的服务,立足图书馆现有资源,挖掘整合适合研究生使用的各类资源,为研究生提供专属专业专心地服务,做到研究生畅享馆藏资源,学科服务无距离。(图书馆 文/曾韦蜻 图/马雁)

研究生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现场

图书馆资源培训部分内容

上一条:深入认识图书馆,开启大学新起点 ——2021级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