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暑假西医学子首选图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14:19:11 点击次数:[]

书名:《如何阅读一本书》

作者:(美) 莫提默·J.艾德勒、查尔斯·范多伦编著

索书号:G7/45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2)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04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自1948年问世以来,在西方世界好评甚多,重版多次。是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


书名:《生活之道》

作者:(英)威廉·奥斯勒(William Osler)著

索书号:R-02/3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

本书是现代临床医学之父奥斯勒医师的二十篇演讲集。作者将其深厚的古典人文涵养带入医学领域,触角遍及医疗伦理、医疗与人道关怀以及医病关系,字里行间洋溢着他睿智的生活与行医哲学。


书名:《自控力》

作者:(美)凯利·麦格尼格尔著

索书号:B842/590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印刷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作为一名健康心理学家,凯利·麦格尼格尔博士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管理压力,并在生活中做出积极的改变。多年来,通过观察学生们是如何控制选择的,她意识到,人们关于自控的很多看法实际上妨碍了我们取得成功。例如,把自控力当作一种美德,可能会让初衷良好的目标脱离正轨。所以,麦格尼格尔要求她的学生了解影响自控的生理学基础、心理陷阱和各种社会因素。


书名:《影响力:珍藏版》

作者:()罗伯特·B.西奥迪尼著

索书号:H01/265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4)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本书中,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从专业角度为读者阐释了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六大基本原则: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专业和稀缺,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


书名:《策略思维:商界、政界及日常生活中的策略竞争》

作者:阿维纳什·K.迪克西特巴里·J.奈尔伯夫著

索书号:C934/34-2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本书用许多活生生的例子,向没有经济学基础的读者展示了博弈论策略思维的道理。


书名:《长尾理论

作者:(美) 克里斯·安德森著

索书号:F27/1466(3ED)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2)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

本书是克里斯·安德森对这些争论的最明确的回答。在书中, 他详细阐释了长尾的精华所在, 指出商业和文化的未来不在于传统需求曲线上那个代表“畅销商品”的头部, 而是那条代表“冷门商品”的经常被人遗忘的长尾。他还揭示了长尾现象是如何从工业资本主义原动力--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的矛盾中产生出来的。同时, 长尾理论转化为行动, 最有力、最可操作的就是营销长尾, 通过口碑营销, 长尾理论将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实现销售。营销长尾带来了可信任的、真实的、自然发展的、自下而上的、基层民主的意见, 并最终影响到21世纪消费者的行为。


书名:《理想国》

作者:(古希腊) 柏拉图著

索书号:B5/67-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理想国》是古希腊伟大哲学家柏拉图的著名的对话体著作之一。对话录里柏拉图以苏格拉底之口通过与其他人对话的方式设计了一个真、善、美相统一的政体, 即可以达到公正的理想国。


书名:《菊花与刀》

作者:()鲁思·本尼迪克特(Ruth Benedict)

索书号:G13/12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2)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

《菊花与刀》的前身是一份研究报告--作者受美国战时情报局委托写的有关日本的研究报告。后来在原报告基础上加上前后两章,即成此书。此书于1946年发表后反响巨大,亦成为日本最畅销的图书之一,因其学术价值和借鉴意义,60多年后依然长销不衰,成为文化人类学的典范之作,是了解我们一衣带水的近邻--日本民族的绕不过的经典读本。


书名:《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著

索书号:I247.57/126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3)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

这一本呕心沥血写成的百万字的长篇巨著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路遥在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近十年间的广阔背景上,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代表展开了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故事的广阔和深刻可谓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可读的书之一。


书名:《爱的艺术 》

作者:()·弗洛姆(Erich Fromm)

索书号:B82/55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

本书阐述了爱的真谛和范畴,对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爱情”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帮助读者了解西方文化的实质。

上一条:暑假西医学子首选书二

下一条:好书推荐——许渊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