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新书推荐2021第1期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4:25 点击次数:[]

书名:生命早期营养

作者:许雅君

索书号:R153/55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本书立足生命早期1000天的关键窗口期,涵盖了DOHaD理论的产生和发展、生命早期各个时期的营养要点, 在介绍生命早期营养对个体发育、常见慢性病发生风险的影响的同时, 也综合最新的研究进展, 介绍了生命早期营养对一生健康和疾病产生影响的可能机制; 另外本书还梳理了生命早期营养干预的主要技术手段。


书名:轻断食完整指南

作者:(加) 杰森·冯, 吉米·摩尔著

索书号:R155/74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轻断食是一种无须药物就能有效减肥和控制2型糖尿病的天然疗法。在《轻断食完整指南》中,著名医生杰森·冯博士和畅销书作者吉米·摩尔通过大量的科学权威证明,得出了:传统的少吃多动的减肥方式,效果并不好,而且容易反弹;而常伴有肥胖症状的2型糖尿病,通过补充胰岛素来治疗,只能是越来越严重。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罪魁祸首,是你体内的胰岛素水平太高了!你只要通过轻断食饮食法,降低体内的胰岛素水平,肥胖和2型糖尿病就可以分别得到逆转和控制。《轻断食完整指南》不仅详细介绍了多种不同时间间隔、不同持续时长的轻断食方案,还教你如何判断哪种轻断食方案最适合自己。书中包含了许多贴心的提示和技巧来帮你更轻松地完成断食。后附20种健康美食的食谱,保证你在断食后能享受更健康、更均衡的饮食。


书名:2021考研西医综合高分题库

作者:赵素斌

索书号:R/483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本书分为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医学人文精神共六篇,按章节形式围绕考纲考点设置了6000余道试题。每章之后皆随附以答案。


书名:钟南山健康终告

作者:叶依

索书号:R161/476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本书分为正确认识健康、健康的六大基石、常见呼吸道疾病的防治、居家老年人最应该注意什么四章, 介绍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人有三个年龄、快乐的心情提高工作效率、吸烟与肺癌是什么关系, 戒烟的十大好处、运动项目需要随年龄变化、如何从症状上判断普通感冒与流感等内容。


书名:大脑修复术

作者:姚乃琳

索书号:R395/388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0

本书作者将回答:强迫症、拖延症、抑郁症、社交恐惧症,这度困扰现代人群的病症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如何自我诊断较轻的病症;如何预防比较明显的行为和思维异常等问题。


书名:R语言医学数据分析实战

作者:赵军

索书号:R195/129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本书以医学数据为例,讲解如何使用R进行数据分析,结合大量精选的实例对常用分析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以帮助读者解决医学数据分析中的实际问题。本书共分为14章,第1章~第3章介绍了R语言的基本用法;第4章介绍了数据可视化;第5章介绍了基本的统计分析方法;第6章~第8章介绍了医学研究中最常用的三种回归模型;第9章介绍了生存分析的基本方法;第10章~第12章介绍了几种常用的多元统计分析方法;第13章介绍了临床诊断试验的统计评价指标和计算方法;第14章介绍了在医学科研实践中常用的Meta分析方法。阅读本书,读者不仅能掌握使用R及相关包快速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还能更深入地理解数据分析。


书名:健康中国读本,陕西卷

作者:何得桂

索书号:R199/194:1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2017年以来, 我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的工作大局, 以健康扶贫统领卫生计生工作, 坚持健康扶贫一手抓精准施治斩病根、降低因病致贫存量, 一手抓疾病预防控制断病源、控制因病致贫增量的工作思路, 着力打造八大工作亮点。本书从构建“四重保障” 贫困群众就医负担大幅减轻, “八大行动”扎实推进 群众健康素养显著提升, 医疗卫生帮扶体系全面建成 优质资源有效下沉等方面以陕西省为例记述近年来我国在健康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 希望能再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支持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


书名:小儿推拿入门

作者:田常英,井夫杰

索书号:R244/630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2)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5

本书从实际出发,为零基础的临床医师、小儿父母介绍小儿推拿的适应证、禁忌症及注意事项;小儿推拿的基本操作;小儿推拿的常用穴位与特色取穴及临床常见小儿病症的推拿治疗方法。


书名:太白七药志

作者:张登科

索书号:R281/156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2)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3

全书分为总论与各论,总论部分概括性地介绍了太白七药的名称由来、治疗经验保存、用药特点及生长环境等内容。分论部分包括拉丁名、来源、植物形态、生境、采制、鉴别、性味、临床应用、禁忌、注意事项等诸项。


书名:糖络杂病论

作者:仝小林

索书号:R259/292(3ED)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2)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6

本书分上、中、下三篇。上篇侧重于糖尿病中医理论的创新,中篇侧重于糖尿病临床经验的归纳,下篇侧重于糖尿病的现代研究思路。

上一条:新书推荐2021第2期

下一条:新书推荐2020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