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新书推荐2019第5期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1-11 10:02:40 点击次数:[]

 

书名:《我余生的第一天

作者:(法) 维尔吉妮·格里马尔蒂

索书号:I565.4/695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长沙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

本书为法国现代长篇小说。讲述了:很多时候,玛丽都觉得自己的人生索然无味,曾经,她也怀揣梦想,意气风发。她以全部的热情投入生活当中,为家人奉献一切,却唯独失去了自我。然而日复一日,丈夫对她也越来越无视,连孩子们都觉得母亲应该去过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终于有一天,在她的丈夫40岁生日这一天,她决定给他一个惊喜:她独自踏上了环球航行的游轮,希望能从一眼望穿的生活中逃离,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她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境,也终于在这趟旅程中找到了疗愈自己的方法。


书名:《偷灵魂的男孩

作者:(美) 荷莉·佩恩

索书号:I712.4/1364(2ED)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北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5.8

本书讲述了伊莱九岁那年,一个男孩嘲笑他长着蹼的双手,所以他愤而偷走了对方的相机。后来一场车祸夺走了他五个姊姊的生命,司机却肇事逃逸,一股不舍亲人离去的冲动,使得他不顾信仰禁忌,拍下了姊姊们的照片。自此,嘲笑唤醒了伊莱的自卑,异于常人的手让他认为自己是丑陋的,即使面对真爱也提不起勇气追求,但他仍无法原谅那个素未谋面的肇事者……


书名:《奇迹博物馆

作者:(美)爱丽斯·霍夫曼

索书号:I712.4/2099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成都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成长与追求自由的故事。美国纽约, 女孩科拉里从小在父亲开设的奇迹博物馆里长大。在这个地方, 身体有残疾的人是能赚大钱的展览品, 而她则是这场怪胎秀中最耀眼的主角“美人鱼”。男孩以西结在母亲被杀身亡后, 跟父亲一起从乌克兰逃到纽约。随着时间的流逝, 父亲仍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但以西结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他决定离开父亲, 甚至把名字改为埃迪, 表示与过去彻底诀别。科拉里在哈德孙河游泳时, 意外捞起一名溺水女子; 埃迪接受了一位老者的委托, 去找他生死未卜的女儿。冥冥之中两人的命运开始交集, 从结识、相恋, 到彼此依靠、相互陪伴, 在残酷的现实中寻找希望。慢慢的, 科拉里终于有了反抗父亲的勇气, 但代价是他们必须赌上自由、爱情、甚至生命!

 

书名:《无意识的文明

作者:(加)约翰·拉尔斯顿·索尔

索书号:I711.6/18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本书包含的是1995年的梅西演讲“无意识的文明”, 出版后获得了加拿大总督奖。约翰·拉斯尔顿·索尔在演讲中认为, 我们的社会只是表面上建立在个体和民主政体的基础之上。它变得日益盲从和倾向于法团主义, 在这个社会中, 合法性与专家或利益群体同在, 决策的制定要通过这些群体之间的持续的讨价还价。


书名:《少年时光的朋友

作者:(印)阿米特·乔杜里

索书号:I351.4/19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这是一本关于社会、历史和个人成长的文学小说。在这部小说中, 一个名叫阿密特·查德胡力的小说家 (和作者同名的主人公) 重访了他童年时候在孟买的家。这座城市, 在2008年恐怖袭击后受到重创, 成为他心中隐隐的痛。而这场灾难的另一个经历这这也改变了他童年时的朋友拉姆的一生。拉姆的生活漂泊不定, 颓丧孤独, 但他也是阿密特与这座他童年城市之间最后的联系。曾经的过往和现实交汇, 阿密特发现他们再也回不到过去的时光, 再也找不回那种少年时的友谊。在这个故事中, 作者试图探讨一个深深困扰我们每一个人的问题: 过去和现在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我们是否可以同时逃离它们对于我们人生的束缚。


书名:《一日一诗

作者:李元洛

索书号:I222/296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借阅室(3)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本书收录了当代知名诗论家李元洛历年诗词鉴赏佳作, 共有365首贴合时节的古典之诗、365幅风致古雅的名家之画、365篇简洁隽永的倾心品鉴。


书名:《汉语人生

作者:马双全

索书号:I217/45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借阅室(3)

出版社:成都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本书是作者多年教学及生活积累的总结,从汉语知识到文学创作到生活感悟。书稿从“文化探微”讲起,谈了字音、字形、字义及延伸出的有趣故事,又讲到经典中的字词用法,进而谈到国学和人生;第二编收辑了作者及朋友创作的诗词、散文、小说若干,全面展现文学才华;第三编从“涵养品性”“培植情趣”“美好过程”三个方面讲解自己创作的缘起和感悟。


书名:《现代健康医学

作者:赵伟.张继仁

索书号:R161/451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本书首创了现代健康医学的理论体系, 并设计使用各种创新的慢性病预测、检测、评估、干预和预后康复技术方法, 包括使用分子、基因、细胞和功能医学等检测手段, 以及使用营养、运动、情绪、睡眠、心理、压力控制等健康生活方式手段来提高机体的生理功能和免疫力。


书名:《神经解剖学:彩色图解教程

作者:(英)阿兰•R.克罗斯曼.大卫•尼瑞

索书号:R322/741(5ED)

馆藏地址:医药卫生图书借阅室(1)

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8

本书共有17章, 其中涵盖解剖学基础概述、各种神经系统解剖结构、基底神经节和皮质、脊髓、神经系统的血管以及通过不同的切面显示的各种解剖体的外形和内部等, 内容全面详尽, 深入浅出。而且图文并茂。自出版以来, 受到国际神经解剖学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是第5版。


书名:《一代奇后羊献容

作者:贾福英

索书号:I247.53/427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借阅室(3)

出版社:北京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本书以一代奇后羊献容的传奇人生为轴线,运用富有张力的语言,鲜活的细节,宏大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西晋王朝公元300年至公元322年间数次皇权争夺、朝代更迭、江山易主的历史。羊献容以一弱女子之身,作为王权政治的象征,多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历“八王之乱”,经“五废六立”,终至两朝皇后。其一生历尽坎坷,起伏跌宕,虽临危而不弃风骨,受非议而不改初心,呼唤和平,福佑百姓,力促民族融合与发展,堪称华夏不朽的历史遗珠。

上一条:新书推荐2019第6期

下一条:新书推荐2019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