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4 11:56:44 点击次数:[]

7月13日下午,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逐人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黄保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督导葛腾、机关三党总支组织委员武洁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湛睿主持。

组织生活会现场

为确保开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机关三党总支的部署和安排,第一时间制定了会议方案。会前,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每位党员按照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撰写了个人对照检视材料。支部委员广泛同支部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以党小组划分层次开展小组内交流研讨、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夯实基础。

会上,张湛睿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汇报剖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查摆了支部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及举措。随后,支部领导干部、支部委员逐一畅谈党史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目标要求,检视了自身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黄保强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对照检查,他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图书馆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扎实认真的准备,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气氛既严肃又活泼,起到了实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党小组组长代表党小组全体党员根据前期党小组会议情况作总结汇报。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督导葛腾、机关三党总支组织委员武洁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开得很认真、很到位,各位同志态度端正,剖析认真,检视到位,批评诚恳,对图书馆支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度,要持续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学习,特别是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精神营养,铭记奋斗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回望来时的路,走好未来的路;二是融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图书馆的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合,从服务师生读者、服务教学和科研一线的这些角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创新,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上能够继续创新。

最后,支部书记张湛睿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摆检视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是关键,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前期成果,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办好群众实事,精准对接师生信息服务需求,达到以党建促业务的目标,确保以实际成效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书馆 文/田原 图/巨佳)


上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普法教育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