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6:08:59 点击次数:[]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西安医学院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党支部积极要求全体党员以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原文、读金句、悟原理,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征程,弘扬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为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思想碰撞中形成共识、开拓思路,7月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抒发内心感悟。

交流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黄保强首先带头发言,他表示“七一”盛典是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他谈到他的三个感受,一是这是一个充满庄严、自豪伟大的历史时刻;二是这是一场厚重昂扬、温暖青春的盛典;三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当代马克思主义又一篇经典文献。他用“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归纳了总书记饱含深情、意蕴深远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结合自己从军和工作经历,以一个36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深切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他指出支部党员要反复重点学习“七一”讲话中的庄严宣告、向青年提出的希望、向全党发出的号召以及建党精神这四个方面内容,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总支书记王燕表示盛典结束后再次阅读讲话原稿时依然十分振奋。梳理总书记7000余字的讲话稿高频词汇,出现86次“人民”、55次“民族”、54次“中国共产党”、26次“复兴”……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全篇,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方面的重要论述,感悟到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共产党人的个人的初心要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同频共振。

支部书记张湛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自豪感油然而生。讲话之所以能够产生如此强大的反响,是因为他讲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讲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讲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和豪迈!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号召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把建党精神延续下去,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

随后,支部委员和各部室主任带头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依旧风华正茂,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继续全面系统地学习讲话精神并从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立足图书馆岗位履职尽责,不遗余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个人自学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践行党的宗旨,切实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师生读者办好实事。(图书馆 文/田原 图/巨佳)

上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