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推荐

学生荐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图书推荐 > 学生荐书 > 正文

学生荐书2020第6期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08 15:45:57 点击次数:[]

自我介绍:

  我是白睿欣,来自临床本科1948班。我从自己读过的书中,选取最喜欢的五本和大家分享。这些书,有关于父母与孩子,有关于癌症病人面对疾病乐观的态度,有关于医生们的工作经历,有关于历史,它们从各个方面都对我有一定启示作用,希望它们也能在你迷茫时帮助你们。

 

书名:花田半亩

作者:田维

索书号:I217/187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3

出版社:昆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3

癌症所带来的痛苦是田维在每天生活中必须要忍受的,但读她的文字,你不会觉得是在看一个患有癌症的女孩,而是一个女孩的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这本书是我在高二读的,高中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但当我把这本书读完时,就觉得我不应该如此沮丧。很喜欢张悦对这本书的评价:我渐渐体会出在对日常生活细致描写的背后浅淡地流露出你略带忧伤的无可奈何,也感受得到你眼泪中浸润的笑意。

 

书名:亲爱的安德烈

作者:龙应台、安德烈

索书号:I267.5/70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3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03

这本书主要是龙应台作为母亲与儿子安德烈、飞利浦之间的书信。孩子处于青春期,就会出现叛逆的心理,但龙应台选择尊重,并渐渐向他们介绍这个世界、她对于他们困惑问题的思考。书信里涉及到各个方面。其中有些问题,也是我所困惑的。读完之后,我也很希望和父母通过书信的方式,来交流我心中的困惑。

 

书名:天长地久:给美君的信

作者:龙应台

索书号:I267/3206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3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美君是龙应台的母亲,这本书中收录了十九封书信。纪录了母亲年轻的经历、朋友母亲的经历以及她对于父母孩子关系的思考。在读的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在平时是否不太关心母亲、也开始思考用什么方式能更加和母亲相处更好、也想更加的了解母亲。除了关于母亲和孩子,我最震撼的是,是龙应台描写国外咖啡店里坐的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而在国内只能看见年轻人,从而提出为什么老就制约了我们去享受生活。也引起我的思考。

上一条:学生荐书2021第1期

下一条:学生荐书2020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