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读书月

书香校园读书月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活动 > 书香校园读书月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馆举办“书海寻宝”搜书大赛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10 14:52:44 点击次数:[]

“春风拂面书香来,桃李润雨花自开”。为增强广大读者对图书馆藏资源布局的了解,加深读者对图书馆书籍的分类与排架规则的感性认识,提高广大学子检索图书能力,2019年5月8日上午,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办第四届“书海寻宝”搜书大赛。此项活动是第七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来自药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4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搜书大赛。

赛前准备

张湛睿副馆长作了讲话,希望读者珍惜光阴,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借阅部主任韩晓玲介绍了比赛规则。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随着一声令下,大家立即手持书单在电脑上检索,动作快的选手已经前往各个借阅室,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快速地找到书单所列的4本图书。

工作人员认真核对

选手们持书返回核对处后,由裁判员根据所用时间和准确率区分名次。比赛过程中,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志在必得;图书馆各部门通力合作,为此次活动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工作组的老师们认真核对,一丝不苟;校学生会学习部也参与此项活动,整个现场紧张有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选手们快速检索图书

经过激烈地角逐,药学1837班的王豆同学(用时13分41秒)和口腔1817班的王淑婷同学(用时14分44秒)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口腔1817班的胡思雨同学(用时16分20秒)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药营1819班的王晴同学(用时22分01秒)等10位同学。

大赛第一名获得者——王豆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以游戏的方式使学生对图书馆的馆藏图书资源布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读者运用中图法基本分类规则查书索书能力。现场有位男生兴奋地告诉同伴:“幸亏我参加了这次比赛!我抽到的那本书太好了,我一定要把这本书借来读一下。”此项活动对提高馆藏图书资源的利用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图书馆 文/韩晓玲 图/巨佳)

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第七届“书香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红色电影展播圆满结束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书香寻梦 传统不朽”朗诵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