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进学院”活动——2022届护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16:25:11 点击次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际成效,提升读者检索技能,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满足毕业班学生论文撰写需求,6月15日,由图书馆副馆长张湛睿带队,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护理与康复学院2022届500余名师生开展学科服务活动,全体学科馆员积极参与。

图书馆学科馆员马丽进行《图书馆资源利用——文献资源服务平台简介》宣讲,从印刷型和电子型两种资源类型为师生作讲解,着重介绍我馆建成的科研服务平台与教学服务平台两个平台下的各种数字资源特点及使用方法。通过图书馆资源的介绍,让师生对图书馆资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通过实例演示提升学生检索技能,为师生今后的学习与科研中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基础。

中国知网培训讲师任芬做题为《论文撰写方法与技巧》的报告,她着重介绍了中国知网的检索技巧、毕业论文的调研选题和撰写。为解决毕业生在校外撰写论文的需求,她推荐大家选择中国知网的手机端“全球学术快报”,并就其使用方法进行介绍。

张湛睿向到会的全体师生介绍图书馆的学科服务整体工作安排,同时向护理与康复学院师生介绍了对接学科馆员李淑敏同志的基本情况,以便今后能精准为师生提供学科服务。(图书馆 文/李淑敏 图/田原 郭莎莎)

张湛睿副馆长做学科服务整体介绍

学科馆员马丽讲解图书馆资源

培训讲师任芬做中国知网平台使用介绍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诵读协会成立大会暨经典文学作品阅读分享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