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强内涵,促业务”学科馆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4:45:5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馆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科馆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6月10日上午,图书馆在党史学习室举办学科馆员内部培训,信息技术部主任张静和文献建设部主任李雷就馆内文献资源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图书馆馆长王燕主持了培训会。

张静先针对近期图书馆OPAC、微信公众号、超星移动图书馆、VPN远程访问等7个数字资源平台初始密码的更改作了讲解,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传达到更多的读者,以解决近期在资源使用过程中密码问题给读者带来的困扰。同时,还针对图书馆现有的人卫临床知识库、医学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起点医考网、起点考研网、超星学术视频、中国医学实训视频平台、医学教学素材库等17个数据资源平台的登录方式、使用方法、平台特色内容、资源下载,以及平时读者在使用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等做了详尽的讲解。

李雷主要介绍纸质图书总量和分布、馆藏查询和荐购方法;着重强调外文纸质图书在推荐时的注意事项。此外,还详细介绍“掌阅精选”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APP两种介质上的使用方法。

在交流和讨论之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通过智慧屏的操作演示,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各个资源的具体操作与使用方法,提升了学科馆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今后学科馆员深入院部(所)做服务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图书馆 文/李淑敏 图/巨佳)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诵读协会成立大会暨经典文学作品阅读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开展“唱红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