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西安医学院有声党建学习站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15:14:2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与党委宣传部携手,打造党史学习专题文化墙——即“西安医学院有声党建学习站”,以“新华社-半月谈”党建数字资源为支撑,由网络互动和平面图文两大类型学习资源组成,探索建设“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有声党建学习站全貌

一、网络互动学习资源:

1、智慧党建学习屏:“新华社-半月谈”官方数据资源,内容包含时事新闻、党课视频、党务工作助手、党建宣传图文等,辅助三会一课,传播党的声音,助力党的工作,展现党的形象,从而打造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数字化的新模式。

智慧党建学习屏

2、智慧党建框:党史上的今天,每天滚动更新,营造良好氛围,天天学党史,直观又便捷。

智慧党建框

3、智慧党建学习阵地:主要由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电子书组成,扫二维码直接手机阅读,定期更新。

智慧党建学习阵地

4、智能学习音箱:半月谈专属定制智慧音箱,利用喜马拉雅的在线资源,时时互动,红色歌曲,党史故事随时切换。

智能学习音箱

二、平面图文区域:

由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组成,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即“三个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即“六个进一步”,以及“四个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党徽精神图谱”上把这些宝贵的中国精神和党的实践活动、主题学习教育串联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党徽精神图谱

有声党建学习站通过情景式、互动式的立体展示,充分利用图书馆线上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形象,更生动,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 文/张小霞 图/巨佳)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郑勇一行来我馆交流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图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