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图书馆读者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之《流浪地球》中的希望之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0:31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图书馆读者沙龙活动为各位师生带来了由郭帆执导的科幻灾难片《流浪地球》。

影片根据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地球面临被太阳吞没的灭顶之灾,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面对如此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沙龙活动宣传海报

在影片中无论是救援队拼尽全力的救援,还是刘培强舍己为人的家国情怀,都让人热泪盈眶。在困难面前,他们选择希望、挺身而出,为了希望,地球上的救援队不惜献出生命保护火种;为了希望,刘启一行人拼尽全力,点燃行星发动机;为了希望,刘培强带着空间站弃车保帅,最终推动地球成功逃离太阳系。

电影片段组图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围桌而坐自由发表观后感,畅所欲言。其中,麻醉2007班叶静同学透过电影感悟到在困难面前,一定不要放弃任何的希望,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成功;临床2062班徐梦洋同学在刘培强的舍己为人中体会到了舍弃是为了更好的拥有,舍弃不是单单为了自己,更多时候,它是为了顾全大局;公共管理2013班寇敏敏同学被电影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所感动,人们在危难的时刻想到的是国家,一种“舍小家救大家”的情怀在影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沙龙活动现场

在三个小时的沙龙活动中,既有观影的投入与享受,也有思想的碰撞与启迪,更有精神的放松与支持。“希望是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在我们生活中也是一样,选择希望,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永不放弃,才会在跌倒时顽强爬起,继续砥砺前行!(图书馆 文/图 马丽)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顺利完成医药卫生(三)图书借阅室馆藏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