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亲子教育系列电子书推荐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3:04 点击次数:[]

各位教工读者,寒假将至,“神兽”即将归笼,搞不定?图书馆给您支个招!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批亲子教育系列电子书。使用超星“学习通”APP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阅读,扫描电子书均可在首页下载中查看。

使用方法:

书目推荐:

书名:自卑!胆小!性格内向!孩子总是不自信,妈妈怎么办?

作者:张锐

ISBN978-7-5682-6901-8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7

    对于缺乏自信心的孩子来说,他们是非常矛盾及痛苦的:他们渴望参与团体活动、渴望参与班长竞选、渴望当众发言,但是内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播放:别试了,你根本就不行!慢慢地,他们变得胆怯了、自卑了,甚至连尝试一下都不想了。如果孩子缺乏自信心,妈妈一定要及早重视起来,否则他们长大后将会活得畏畏缩缩、一事无成。本书根据孩子的心理及特点,给妈妈一些建议和方法,让妈妈重塑孩子的自信心,让他们慢慢变得内心强大、自信满满!


书名:不愿写!不会写!写得慢!孩子不爱写作业,妈妈怎么办?

作者:鲁鹏程

ISBN978-7-5682-6981-0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7

    因为写作业的问题,妈妈经常被气到崩溃!大吼,咆哮,甚至一度情绪失控!不过任凭妈妈耐心教导也好、大发脾气也好,孩子还是丝毫没有变化,他们就是不愿写、不会写、写得慢,怎么管都起不到多大作用!让孩子爱上写作业,是需要一些方法和技巧的!本书根据孩子的心理及特点,从兴趣培养、时间管理、自我管理、家校合作等多方面,帮助孩子戒除不爱写、写得慢、粗心马虎等问题,从而不再让孩子烦、大人愁!孩子的成绩也会因此暴涨!


书名:不听讲!爱说话!爱做小动作!孩子上课总走神,妈妈怎么办?

作者:邱爽

ISBN978-7-5682-6982-7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7

    孩子上课走神的问题,与其他各方面的问题一样,都是他成长道路上需要克服的障碍,我们要做成熟理智的妈妈,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帮助他更快地克服障碍,从而让他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顺利。

 

书名:拖拉!磨蹭!性子慢!孩子不会管理时间,妈妈怎么办?

作者:周舒予

ISBN978-7-5682-7094-6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7

    本书根据孩子的心理及特点,给妈妈一些方法和建议,能够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全面提升自己的效率!


书名:好妈妈这样定规矩,轻松“搞定”熊孩子

作者:韩佳宸

ISBN978-7-5682-6983-4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6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规矩和爱。给孩子定规矩,既是在教育他们,也能让妈妈得到解放。本书针对孩子的心理特点,全面解析定规矩的3大前提、4大原则、6大方法,让熊孩子变得懂规矩、守规矩,愿意和妈妈合作!

 

书名:亲子心理拓展游戏100例

作者:张付山

ISBN978-7-5329-5788-0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2

    本书是面向所有家长、幼儿教师的亲子游戏设计读本。书中100个亲子游戏适合家人一起、几位小朋友一起玩,简单易上手,可操作性强,贴近孩子心理,囊括孩子不同的成长阶段,既有趣味性,又充满智慧,同时还能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其最大意义是拉近父母与孩子的距离,促进家庭和谐。


书名:培养一个值得仰视的孩子

作者:张丽钧

ISBN978-7-5329-5793-4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2

    本书为家庭教育专著,集合了作者多年的教育思考及育儿经验,力图更新读者对家庭教育的认知,为家长提供养育指导。


书名:资优班故事多

作者:管家琪

ISBN978-7-5597-0427-6

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本书以少年小说为主,其中的“少男少女系列”更深受台湾青少年读者的喜爱。管家琪认为,每个人在经历青春期的时候,都有觉得很困惑的阶段,都会有很多的想法、心态。作家只有理解和尊重他们,才能成为青少年们的朋友。因此,在她的小说里,读者可以感受到,作者对在成长边缘挣扎的青少年,用真情赋予了高的同情和关爱,书中没有一句教条的批评,也没有一丝的虚情假意,有的是一颗对青少年理解和尊重的心。


书名:天才少年的十二把钥匙

作者:柯云路

ISBN978-7-5559-0941-5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5

    第一个学生都非常急切地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刷新自己的学习成绩,给自己和父母带来成功的惊喜。 每一个学生都希望自己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初考、中考和高考,进入理想的中学和大学,开拓自己远大的前程。 每一个学生都希望迅速改变自己自卑、怯懦、不善于大声讲话、不善于口头表达、不善于社会交际的弱点,从而使自己成为生活的强者。


书名:有一种陪伴叫游戏 藏在亲子游戏中的启蒙教育

作者:西西

ISBN978-7-5428-6958-6

出版社: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6

    本书包含约46个亲子活动。这些活动涉及语言、思维、科学、艺术、体育等多种多样的主题。是作者在平时生活中,为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及与孩子进行情感交流等,而精心设计的活动。本书以妈妈的口吻讲述了自己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最后巧妙地通过一些亲子游戏将难题一一化解,既达到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的目的,又避免引起孩子的反感,这样的做法值得家长们参考、借鉴。


书名:轻松应对孩子的问题

作者:马少槟

ISBN978-7-218-13187-0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

    本书建基于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和鲁道夫·德雷克斯的个体心理学理论,以及简·尼尔森和琳·洛特的正面管教理论,讲述了大量生动有趣的育儿故事,同时提供了翔实、易懂的育儿心理学知识和育儿方法。作者就真实育儿案例展开分析研究,助家长找到育儿过程中孩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正面管教工具和方法,兼顾父母和孩子双方需求,帮助家长轻松成为好爸妈。

上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认真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