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陕西省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0:59 点击次数:[]

c94e6a4b25e6340220b3c0f0b346144e-sz_222588.webp

各位读者:

党的历史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激励和促进广大读者与馆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由陕西省图书馆、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主办,中科教育协办陕西省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动主题: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活动时间:

1.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时间:2021年9月13日至10月13日

2.线下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决赛)时间:随后通知

初赛活动流程:

一、注册学习并积累竞赛积分

1.请高校师生使用本校IP地址范围内(网线或WIFI接入)手机访问“思政课”或“新时代红色讲堂”数据库的微信端,完成个人账号注册。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ed831306daa6131c3a04012009228197-sz_46211.webp                                    069beded3534022194c8c87db1487864-sz_36829.webp

扫码前往“思政课”微信端           扫码前往“新时代红色讲堂”微信端

2.在“思政课”或“新时代红色讲堂”数据库内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并答卷自测练习,积累“竞赛积分”。

3.竞赛积分规则如下:

①每日首次登录积1分。

②学习一节完整的视频课程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③答完一套试卷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④每日收藏一节视频课程或者一套试卷,积1分;每日上限为5分。

⑤积分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9月13日0点至2021年10月13日24点。

3f4667b1a517b97642909fef9d1e9af2-sz_3905984.webp

3.竞赛积分达到100分之后,即可参加正式竞赛

二、参加正式竞赛答题:

1.仅限参与此次竞赛活动的各图书馆读者与参加竞赛者,本次竞赛设置教工组学生组参赛组别。

2.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本人手机号注册账户,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d3d570efd5d1a282616cb4c290f13321-sz_252927.webp undefined d8cda13df6cce9d1792657a2f55a2f81-sz_674772.webp

登录账号为手机号,密码为注册账号密码

3.通过“思政课”或“新时代红色讲堂”数据库微信端登录竞赛考场;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531b20ebd68cc7fee4fdf0bc5a150c35-sz_276686.webp ad9c4a3db5dc375cd9705df0c95bd607-sz_201063.webp (1)

微信端进入竞赛考场——参赛信息页面可查看竞赛积分情况

答题规则:

1.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思政课”和“新时代红色讲堂”数据库,内容涵盖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创新理论等。

2.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3.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4.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以便于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赛成绩:

1.竞赛成绩将由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竞赛积分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如果答题用时也相同,则竞赛积分高者排名靠前。

3.各组别竞赛成绩前12名参赛者晋级决赛,第13-50名获得优秀奖,成绩优异者,可同时获得省级竞赛奖和西安医学院奖。

奖项设置:

省级竞赛奖

图片2_副本

西安医学院奖项设置

应用图片

活动咨询: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郑东征:18600732233

姚瑞虎:18515061877

参赛选手沟通QQ群-教工组:690973458

参赛选手沟通QQ群-学生组:829780404

图片1_副本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图书馆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图书馆关于中秋节的开馆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开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