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世界杯来了 | 这几本书让你更懂世界杯

作者:申筱彤  来源:文献建设部 发布时间:2022-11-20 11:51:10 点击次数:[]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来啦

这场足球领域最盛大的赛事

让全球球迷无比激动

也万分期待

本期为大家推荐有关世界杯的6本书

希望大家在阅读中了解世界杯

拓展自己的文化视野

增长足球知识

《足球春秋:兄弟聊世界杯》

三分之二先生

推荐理由:一本从资深草根球迷视角评述人生经历、足球往事与世界杯记忆的漫谈之书。

书中呈现了个人不同阶段的起起伏伏、世界杯赛场内外的趣闻轶事、足球运动发展史的往事钩沉,聊的不止是足球和世界杯,更是几十年丰富经历积淀下来的人生体悟。

本书凝结着一个40年老球迷对世界杯的真挚迷恋,对足球的殷切情怀,内容丰富,语言诙谐,阅读轻松,如与老友海聊神侃,似听长者娓娓道来。

如果你是老球迷,那你一定能在书中找回曾经那份激情的节点;如果你是新球迷,那你一定能在书中发现不曾耳闻目睹的盲点;如果你不是球迷,那这本书就是让你领略足球独特魅力的起点。

《梅西》

乔迪·蓬蒂

推荐理由:本书梳理了梅西20年足球生涯,刻画了其人生中重要片段,全方位展现了足坛王者的奇迹生涯。

本书内容硬核,解说全面,从梅西初入球场开始,从梅西生涯的多个片段,如梅西签约巴塞罗那、梅西年幼时在阿根廷、梅西与C罗的较量、梅西与马拉多纳的关系等角度,以另类的风格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梅西。

作者有意识地将新闻与文学写作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写作风格。书中还有梅西转会巴黎圣日尔曼后新赛事彩照,直击梅西高光时刻,高清还原精彩表现。

《C罗传》

吉列姆·巴拉格

推荐理由:全新视角,“窥探”荣耀背后C罗的成长历程。

作者用冷静客观的笔触,探讨C罗性格中的要素如何帮助他成为最优秀的球员;聚焦世界杯、欧洲杯、欧冠等重大赛事C罗的表现,窥探C罗的生平百态和奋斗历程,剖析他进球的秘密、保持巅峰状态的动力,让你仿佛置身其间,与C罗的成长、挣扎、刻苦、张狂、荣耀共呼吸。

书中精彩还原了天价转会、蝉联欧冠、四夺金球奖,与梅西双雄争锋,与齐达内、贝尔的磨合……诸多C罗人生中的重大事件。

除了收录原书十数张C罗珍贵照片外,作者还为广大读者精心挑选了数十张高清彩图,为你带来一场情怀的视觉盛宴。

《足球天王108名闪光的足球巨星》

刘兵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了解当今世界足坛最顶尖球员的必备书籍,是一本足坛巨星百科全书式的书籍。

本书精心甄选了当今世界足坛最为耀眼的108位球星,涵盖了前锋、中场、后卫、门将等球场上的各个位置的名将。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足坛的最高水平,并且在他们或长或短、或光辉或遗憾的职业生涯中,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书中语言朴实,用精短的文字白描,对基本资料、技术盘点进行全面分析,加上星履历的纵向叙述,为你全面展现108位足坛巨星的精彩足球生涯。

《桑巴无影脚之王者之师—巴西足球历史》

赵恒志

推荐理由:本书视角全面,带你系统地、完整地了解巴西足球。

本书回顾了巴西国家队五次夺得世界杯的经历和幕后故事。巴西是世界上一个五次获得男足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当然,除了这五支夺得世界杯的巴西国家队,人们也不会忘记1982年那支球风华丽、征服了全世界却丢掉了世界杯的队伍。

作者通过查阅大量资料,详实地记录了这六支球队从组建到世界杯参赛的故事,语言通俗易懂,内容详细。

巴西足球历史上所有重要的名字本书几乎都会提及,你可以更好地了解贝利、加林查的无敌存在,济科、法尔考的英雄气短,扎加洛的盖世奇功,罗马里奥的桀骜不驯,罗纳尔多的才华横溢……

《解球:你所看到的90分钟》

蔡惠强

推荐理由:一本一看便懂、一读便会的足球战术解说读本,可以帮助你深度了解足球战术知识。

本书基于4-2-3-1阵型及进攻防守两个阶段四个战术结构,通过众多世界名帅在世界五大联赛里已经运用的战术典型案例,配以翔实的图示和准确的文字,生动阐述比赛中的战术推进和跑位路线,从而对足球战术作出分析,展示足球学术化的发展前景。

作者简洁明了地介绍现阶段足坛的战术阵型和理念,让你看到的每一场足球比赛都变得更加有趣、多样化,使这项运动呈现出不一样的魅力。

上一条:11月热读榜丨冬日悦读 书润心田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