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新书推荐2020第1期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1:50 点击次数:[]

书名:精益精神

作者:孙亚彬

索书号:F27/1940(2ED)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二)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本书以“精益”的视角提出工作者的精益态度和精益行动方法,共分为7章。分别从精益化精神的内容、养成精益态度、培养精益思维、落实精益行动、掌握精益方法、实现精益效果和价值、确保精益持续化等几个角度,对精益化的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和建议。


书名:北大教父

作者:叶志刚

索书号:G78/488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二)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7

叶志刚曾经是一个差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为一个家庭优越的问题少年做家教,并因此在大学退学,最后成功解决了这个远近闻名的问题孩子的几乎所有问题,使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村官。从此,叶志刚开始探索与实践这类优越家庭的问题孩子的教育,获得了成功。本书是这些研究与实践的总结,对现代教育工作者和家长有重要参考价值。


书名:读书之道

作者:詹福瑞

索书号:G252/8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二)

出版社:北京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2015.04

本书是詹福瑞的演讲集, 收入五篇以读书为主题的讲座, 分为《个人性的读书》、《读书与人生》、《顺从天性, 激发好奇》、《经典与大众阅读》、《读书的境界》这五个题目, 深入浅出, 侃侃而谈, 对当下的国民阅读很有针对性。


书名:哈电成功之道

作者:哈电案例研究组编著

索书号:F42/9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二)

出版社: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5

 

本丛书是“中国式企业管理科学基础研究”项目的成果。该项目是国务院领导批示,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舰船动力装置研究制造基地和成套设备出口基地。作为中国最早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哈电集团被誉为“共和国装备制造业的长子”。本书详细地探讨了哈电集团的成功经验,希望能给有志于走向全球的企业以有益的启示。


书名:工作是最好的修行

作者:樊登

索书号:B848/2263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一)

出版社: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本书从职场态度、习惯、技能、压力调解、带团队5个维度为职场人士提供了一套精进自我的方法。通过详实的案例讲解科学的理论和具体的方法, 帮助职场人士在实践中快速武装必备的职场要素,不断提升。


书名:高效记忆的技术

作者:覃雷

索书号:B842/620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一)

出版社: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记忆力与其他能力一样,是可以通过训练激发出来,并在反复的练习中不断发展提高的。只要摸透了记忆的规律,掌握了科学的记忆方法,每个人的记忆力都可以有大的突破。本书作者以亲身经历告诉读者人类大脑蕴含的无限可能,并以自己多年摸索总结出的一系列记忆技巧和方法揭开了“记忆术”的神秘面纱。


书名:漂浮而不沉没

作者: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索书号:B84/1476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一)

出版社:北京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本书集结了弗洛伊德和荣格的一些文章及演讲稿,从当事者的角度讲述了师徒二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并就精神分析的发展过程和其间所受到的批评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而本书的标题“漂浮而不沉没”出自曾被弗洛伊德多次引用的巴黎城市箴言,喻指精神分析就像一艘船,它被汹涌的波涛拍打着,但永远不会沉没。


书名:进一步,退两步

作者: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

索书号:A2/14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一)

出版社:北京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2

本书包括:代表大会的准备、代表大会上的派别划分的意义、代表大会的开始-组织委员会事件、“南方工人”社的解散、语言平等事件、土地纲领、党章。马尔托夫同志的草案等内容。


书名:内向性格的竞争力

作者:苏珊·凯恩

索书号:B848/2301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一)

出版社:北京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9

这是一本青少年心理励志书。作者以亲身经历,告诉孩子内向性格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内向性格带来的困扰,发挥内向性格的优势。作者虽然现在是一名TED演讲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很成功,青少年的时候却也是一个“安静”的孩子,并且受到周围人的质疑和压力。她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孩子们内向性格其实没有那么可怕,甚至具有深藏的优势,教会孩子如何扬长避短,让内向性格助自己一臂之力。书中附有可爱形象的插图,版式设计轻松幽默,提供良好的阅读体验。


书名:大势将至,未来已来

作者:王鹏

索书号:B848/2274

馆藏地址:社会科学(一)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

一个面向城市新兴中产家庭的内容服务平台, 由专业媒体团队创立打造, 深受数十万新兴中产家庭喜爱。用时代的视角, 观察中国中产阶层的诞生与成长, 也用细致的笔触, 解析中产阶层的困惑与烦恼。本书涵盖「摩登中产」的精华思辨, 紧扣当下时代脉搏, 足以颠覆你对目前生活、职业、投资、未来的一切观点。

上一条:新书推荐2020第2期

下一条:新书推荐2019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