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新书推荐2020第3期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15 15:18:34 点击次数:[]

书名:生命的进化

作者:大卫.爱登堡(英)

索书号:Q1/325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3

本书全景展现了地球生物的演化史。本书通过对地球上所有生物类群的考察, 以及对其演化历史的追溯, 讲述了一部生动的地球生命演化史。本书改变了我们看待自然以及与自然界互动的方式, 创造了一个新的认识自然的方式和标准, 是科普爱好者和自然爱好者的案头书。


书名:中国茶图鉴全书

作者:胡涛

索书号:TS97/1575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7

这是一本中国茶叶的百科全书,涉及红茶、绿茶、黑茶、乌龙茶、黄茶、白茶、花茶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是一本工具书,讲述了七大茶类的分类、鉴别、品饮方式、工艺流变等;也是一本茶文化书,完整的呈现了七大茶类的起源、故事、对产区当地人文风俗的影响、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书名:万物简史

作者:(美)鲍勃·伯曼

索书号:N49/113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2

本书是一部关于万物如何运转的科普书。每一个物种都有自己的演化历程,从最慢之物到最快之物,宇宙万物是怎么动的?本书谈的正是自然界各种形式的运动,书中运用从古代到21世纪科学家的发现,描绘了大千世界种种自发动作的运作方式。


书名:宇宙故事书

作者:谷峰

索书号:P1/211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02

 

本书知识全面, 内容丰富, 读者在领略宇宙奥秘的同时, 能够加深思考、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能够正确了解和认识宇宙世界, 激发求知的欲望和探索的精神, 激起热爱科学和追求科学的热情, 掌握开启宇宙的金钥匙, 不断推进人类文明向前发展。


书名:奥妙的微生物世界

作者:贾士儒, 韩培培

索书号:Q93/88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2

全书共10章,系统介绍了微生物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重点阐述了微生物与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具体包括:微生物与生活、微生物与食品、微生物与食品安全、新闻中的微生物、微生物与能源、微生物与酒、微生物与衰老研究、微生物与造纸、微生物与药物、微生物与制革等。


书名:密码的故事

作者:(英) 阿尔·西米诺

索书号:TN91/83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4

自公元前1900年以来, 密码就一直是历史这个大舞台背后最具戏剧化的导演者。它一面潜伏在历史的暗流之下窃窃私语, 传达着宫廷秘辛; 一面于无声处绽春雷, 决定着无数普通人乃至伟大领袖的命运, 并无数次改写了不同文明乃至于世界的走向。即便如此, 它的故事却始终被人类有意无意地尘封着。而这本书将为你讲述密码波澜壮阔的那一面: 温泉关之战、巴宾顿阴谋、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它驱使着一个普通人在不平凡的环境中迎接挑战, 通过智慧、勇气、勤奋和 (偶尔) 的绝对好运, 去扭转本已注定的命运, 甚至改变历史的进程。这便是《密码的故事》, 它不是一个个艰深晦涩的数字代码, 而是逆境中力挽狂澜的英雄传奇。


书名:身边的化工

作者:杨元一

索书号:TQ/52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1

化工产品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 但它们被“日用而不知”, 影响着公众对化学工业的理解和认识。本书围绕衣、食、住、行、用, 从化工打造美丽衣橱、化工带来营养健康、化工筑造美好家园、化工带我们去远方、化工创造舒适方便的好日子、化工热点事件等角度去揭秘我们身边的化工, 希望普通民众能够对化工有正确的认识, 避免谈化色变。


书名:有家就要好好住

作者:好好住

索书号:TU2/356

馆藏地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09

本书属于建筑科学类图书。家庭住宅的装修与设计,面临着繁琐的流程和种种难题。作者从建筑、装修的专业角度,从根源上解决了国内有装修、家宅设计及美化需求的年轻群体的困扰。书中详细图了解装修各个流程,本书分为装修前准备秘籍、装修案例、居住新观念三部分,重点聚焦硬装(墙面、地面、吊顶、门窗)、收纳、空间改良等装修中遇到的真实难题。


书名:生命拍卖

作者:(英)安杰拉·马森斯

索书号:I561.4/1071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本书讲述:九岁的查利和埃米一起失踪了。绑匪发来短信,让父母们拿钱来说话,出价更高的夫妻能再次见到女儿,输掉的夫妻则不能。本为挚友的两位母亲松开彼此的手,关起门来同丈夫清算家产。为了换回女儿,你是否愿意倾家荡产,同时把另一个同样可爱的小女孩送上死路。可以提供线索的证人接连死去。私下竞价不知何时演变成了互揭隐私,女孩们尚未找回,两个家庭已面临瓦解的危机。同时,警队内部似乎有人向绑匪透露消息。


书名:秋日传奇

作者:(美)吉姆·哈里森

索书号:I712.4/2163

馆藏地址:外国文学,西文图书借阅室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秋日传奇》是美国硬汉派作家吉姆•哈里森的传世之作,也是安东尼·霍普金斯和布拉德·皮特联袂主演的奥斯卡获奖电影《秋日传奇》的原著小说。一部横跨半个世纪的家族悲剧:父子之间的爱恨情仇,交织着20世纪初动荡不安的时代洪流,演绎出一部壮美辽阔的美国西部史诗。

上一条:新书推荐2020第4期

下一条:新书推荐2020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