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14 09:42:47 点击次数:[]

1211日上午,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机关三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王燕以“领会‘全会’精神,深入谋划‘十四五’”为主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我馆实际情况,王燕为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内容,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图书馆要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坚持以读者为中心,运用现代技术和科学管理手段,加强图书馆智慧化建设,以“三优化一提升”为发展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三全育人”工程,打造环境温馨,资源类型丰富,学科覆盖全面、信息服务功能强大、读者青睐的智慧图书馆。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员覆盖,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专心专业为读者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党建引领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图书馆党支部 /图 田原)

上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认真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