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7-01 14:58:53 点击次数:[]

7月1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教育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直播。党课结束后,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现场

本期示范微党课是“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七一专题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3校的党委书记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4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联合开讲,围绕“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等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回复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的信件,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几代交大人砥砺奋斗的“西迁精神”,讲述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前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此次“微党课”是教育部启动的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四个一”行动之一,旨在引领带动了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图书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理论深刻、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共产党员,将按照教育部“四个一”行动相关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后续学习和提升,将踏实立足岗位,用心服务读者,在读者最需要的地方升华人生的价值,用赤子之心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支部党员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特别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张湛睿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的生日这一天,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宣誓完毕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且艰难的历程,再次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图书馆 文/图 田原)

上一条:机关三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