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 试用资源 > 综合资源 > 正文

中华医学知识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09:38:30 点击次数:[]

各位读者:

西安医学院图书馆“中华医学知识库”开通试用啦!

资源简介:

中华医学知识库是由《中华医学杂志社》基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学术资源,进行整理筛选,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的知识库,包含精选指南库、视频库、科研与写作库、名师讲堂、全科教育库、医学人文库,共6个模块,让医生一站式获得最新、最全、最好的国内医学领域指南及共识类文献。

1、精选指南库

精选10年来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刊发指南及共识类文献2500余篇。

2、视频库

视频库为用户提供在线医学学术视频观看、学习及分享的知识服务平台。涵盖2016年至今,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大部分线下会议内容;包含内科、外科、妇产科等20多个临床学科及亚专业;各视频均由各学科知名专家讲授,内容权威、直击热点;视频数量持续增加。

3、科研与写作库

科研与写作库包含三个模块:①科研培训模块为研究者提供选题、临床研究全过程、项目申请、科研管理、医院管理五个方向的学术支持;②写作指导模块包含撰写培训、投稿、伦理、英文写作、论文赏析几方面内容;③与编辑部面对面为作者提供直面心仪期刊编辑部的平台,使作者能得到相应关于投稿和注意事项的指导。

4、名师讲堂

收录近年来资深专家录制指南解读、精讲术式、疾病诊疗等优质视频,并由专业医学团队进行分类整理。

5、全科教育库

全科教育库致力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全科医生提供一个更加便利的学习方式,轻松获取权威、专业的基层诊疗服务相关文献及视频课程。

6.医学人文库

医学人文库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帮助医学工作者思考职业生涯,分享感悟的交流园地。

试用方法:

1、图书馆主页——馆藏资源——试用资源——中华医学知识库

2、直接在IP范围内访问网址:http://cmab.yiigle.com,注册个人专属账号即可使用。

备注:使用个人专属账号可实现IP范围外30天的漫游权限,权限到期后需在IP范围内再次登录重新获取30天的漫游权限。

意见反馈:

邮件:zhangjing@xiyi.edu.cn

电话:029-86177027

上一条:博览医书

下一条:大英百科全书-学术版